台中市熱水器維修-回首頁台中市熱水器維修-熱水器安全須知熱水器-如何選購常識台中市熱水器維修-安全試漏簡易步驟台中市熱水器維修-維修機種總覽
 
服務項目 :台中市熱水器維修、台中市櫻花牌熱水器維修、莊頭北熱水器維修、豪山牌熱水器維修、林內牌熱水器熱水器維修、台中市各式熱水器、排油煙機、瓦斯爐、安裝、維修、批發、零售。
 

天然瓦斯簡易試漏法

一、在熱水器與瓦斯爐未使用的情況下實施。
二、打開熱水器瓦斯入氣開關。
三、打開瓦斯爐瓦斯入氣開關。
四、打開天然瓦斯總開關。
五、五秒後看瓦斯流量錶是否有動作。
六、無動作代表無漏氣。
七、有動作代表有漏氣,繼續試下個步
八、關閉熱水器瓦斯入氣開關。
九、瓦斯流量錶,無動作,代表熱水器(含瓦斯軟管)有漏氣
十、瓦斯流量錶還是有動作,繼續試下個步驟。
十一、關閉瓦斯爐瓦斯入氣開關。
十二、瓦斯流量錶,無動作代表瓦斯爐(含瓦斯軟管)有漏氧。
十三、瓦斯流量表還是有動作代表天然瓦斯管路或天然開關有漏氧。
十四、應即關閉瓦斯總開關,通知天然瓦斯公司人員緊急處理。
十五、若總開關前段管路有漏氣,關不死可先用肥皂壓洞口再用膠布破布包紮,減輕漏氣程度,協助救災處理,必要時通知消防人員待命處理,立即通知天然瓦斯公司人員緊急搶救。

液化瓦斯簡易試漏法

一、建議更換一個有壓力錶的防爆調整器,市價大約幾百塊錢
二、在熱水器與瓦斯爐未使用的情況下。
三、熱水器與瓦斯桶之間若有阻開關請打開。
四、打開瓦斯桶開關按防爆鈕,再將瓦斯桶開關關緊。
五、看壓力錶是否有減退,有代表熱水器(含瓦斯軟管)有漏氣。
六、瓦斯爐與瓦斯桶之間若有阻隔開關請打開。
七、打開瓦斯桶開關按防爆鈕,再將瓦斯桶開關關緊。
八、看壓力錶是否有減退,有代表瓦斯爐(含瓦斯軟管)有漏氣。
九、壓力沒減退,且已沒瓦斯味道了,代表你舊有的調整器有漏氣。
十、壓力沒減退但瓦斯味道還是很重代表瓦斯桶在漏氣。
十一、立即將瓦斯桶搬至空曠處通知瓦斯行人員緊急處理。


如果所有瓦斯器具(包括瓦斯管路開關瓦斯桶)無論怎麼試結果都良好最後四個可能
1.可能瓦斯軟管年久積垢,有異味需更換。
2.屋外熱水器燃燒時迎風而入的二氧化碳味道,請加導風彎管改善或將門窗關閉杜絕屋外回流的二氧化碳廢氣。
3.屋外型的熱水器,裝於密閉空間通風不良之屋內,燃燒時消耗大量氧氣及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所致,建議改裝強制排氣型或電能熱水器。
4.瓦斯爐長時燃燒,排油煙機排氣不良殘餘屋內的二氧化碳味道,建議更換排油煙機,或在窗戶加裝排風扇。
試漏時瓦斯請即開即關,注意聽聲聞味,先確定瓦斯器具或瓦斯管路或瓦斯開關,那一個出了問題。歸納縮小設定位置再以毛筆沾肥皂水以泡沫試漏。
瓦斯器具內部構造凹凸曲折,難試難修,應請專業人員修理,請勿自行拆修,以免
造成生命危險。